close




星期四下午,沉浸幸福中的李小姐,上MSN跟我哈啦,提到晚上她嫂子晚上要開一堂手工皂,突然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去?想說反正李小姐要在旁當助手,有她作伴怕啥!就答應她晚上一定去。不過需要她送我回家,哈哈~  


六點半準時到達立德大,李小姐下來帶我上去,然後介紹那個讓她倘佯在幸福的愛河裡的大叔,初次見面、請多指教喔!雖然身高未達李小姐的標準,但是對待她的心意卻是熱誠而真摯,這樣就夠了,真的!你們一定要一直開心幸福的走下去喔!


上課了!老師先說接觸手工皂的緣由,再用投影片先介紹{皂}的起源、{皂}的種類、{皂}的製造方法、{皂}的運用,講解之後就開始動手做囉!         (跟枕娘借圖分享)http://blog.xuite.net/k06711620/07281224/40279543#message_header



先將皂基切塊,再切成小丁或削成小片,目的是加快溶解速度。將電磁爐溫度設定在60度之間,但是我們的一直沒融化,所以老師將溫度提高到90度,才見它漸漸化成了液體狀,結果我們這鍋攪拌過度猛發泡,只好將泡撥開後再撈出液體倒進紙杯中,調入個人喜好的顏色及香味,還有甘油。




攪拌過後將液體倒入事先準備的模型中,依個人喜好加入老師事前準備的小花片,然後調色或做成漸層、或做成多色皂,而我原本想將小花片置中的,虧我還等第一層稍微凝固才放入,結果倒入第二層時,那兩片心竟然慢慢漂浮上來,真是大失敗!!!!!



因為發泡的關係,最上層就凝結了一層泡沫,老師說:若覺得不美觀也可將它修除,但其實洗過就會不見的。



脫模前




脫模後



就這樣我的【蜂蜜(顏色)幸運草(模型)綠森林(香精)皂】完成!



顏色很橘吧!大吉大利!



這是有獎徵答的禮物:蕁麻石泥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