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天睡到自然醒來,看看外面的天氣,真是出遊的好日。


想起小饅頭跟四妹回日本了,媽媽的心情頓時又失落了起來,每走進四妹房裡,眼淚就會無法克制的掉下來,只能匆忙逃離。想想她也兩個月沒出去走走散心了,今天就把她拎出來亂買亂吃吧!!


順便問了三妹要不要一起去?竟然答應ㄟ!那就出發吧!沿著二高一路南行,越往南天氣越好,太陽公公紅豔豔的,還好我有先見之明著短袖出門,不然鐵定滿身汗。東港真的很近,一個多鐘就到了,趕著中午前到達,就是為了一嚐東港有名的【林記肉粿】


配料【櫻花蝦、香腸片、肉片、香菜】



粿應該是油蔥肉燥粿,加上櫻花蝦、香腸、肉片以及(魯),就是(疙疙)的湯,



不過這家林記給我的感覺還好捏~不像前幾年來吃其它家肉粿時那樣好吃,之前也是在溪邊的店家吃,一對老夫婦經營的,雖然手腳不快,但味道很合我說。問妹說:還不錯!這樣就還好。


鮪魚粉腸



越來越夯,東港到處都有,真的將鮪魚物盡其用;但口感尚可,嚐鮮啦!


豬舌



肝連肉



吃完往東隆宮拜拜去。東隆宮最有名的就是燒王船-王船祭。是南台灣重要的民俗活動喔!走進金碧輝煌的牌樓,大大的廟埕佈滿剛燃放過的鞭炮屑,看來今天有神駕回鑾喔!進去拜拜吸收一些好的能量,也讓肚子消化一下,才能再塞下一樣好料啦~~~哈哈...


這間在東隆宮廟旁的水果冰店,好久以前來的時候,根本不會注意它,現在不一樣囉!她的招牌就是--【綜合水果冰】




膩砍看~這樣一大碗我們五大一小一起吃嘟嘟好!有兩種料是我吃那麼多冰也未曾見過的,那就是{芋泥蛋糕跟釋迦},蛋糕體還不錯,釋迦甜又香,芋頭熬的綿密香甜,猛一看還以為沒熟,事實上口感柔滑;西瓜球沒吃到;香瓜甜度足;香蕉則是蕉香誘人,搭配兩球冰淇淋,淋上恰恰好的煉乳及糖水超好食!除了被我漠視的芭樂是敗筆外,整體分數很高喔!這樣一份才140元ㄟ!!很便宜吧!!店家還建議先點這種中份就好,吃不夠再加點,點大份的怕我們吃不完哩!真是貼心!!


加點蕃茄切盤沾薑末油膏+甘草粉,根本沒拍到就全進肚裡去了,哈哈~~   吃完冰~超滿足的往華僑市場逛去。


華僑市場已拆除,全部移往漁市場旁營業,一下車陣陣腥臭撲鼻,還好ㄚ姨有練過,趕緊往市場裡走去,避開腥臭味。希望新的觀光魚市快點建好,有一個規劃完整又清爽的好環境,吸引更多觀光客前來消費。


往裡走就能看到我今天要買的【金星雙糕潤】




不會過度甜膩,有多種口味可挑選,擇你所愛囉!我只拍其中一格!


更往裡走,這攤前面竟然排起隊來,原來是【瑞】旗魚黑輪




就是想買這家,你看人手眾多忙的不亦樂乎!每個人身手非常俐落。買了6支旗魚黑輪及4支旗魚丸,買十送一,旗魚漿裹著切片水煮蛋,炸的熱呼呼的入口生香,店家還貼心的用廚房紙巾拭去油膩,吃起來很清爽喔!    旗魚丸就~~算了!   但是現吃我會買,買回家就不必了,因為安平有一家工廠,才是挖ㄟ第一名啦。


我想吃生魚片,來到港口有現撈漁獲,怎能放過魚生呢!!





這家老闆娘親切的請我們試吃~真的蠻鮮甜的,所以跟她買了一盒200元,回家當晚餐,有現切給我們,不拿展示品。



更往裡走,有代煮服務的海產店,只是我們的肚子很飽。所以再找其他能帶回家的。   這家【阿婆魚蛋】




很熱情的請我試吃,照片中的鮪魚蛋口感太硬,我不敢吃!所以我買鬼頭刀的魚蛋,比較合口。


就這樣隨便買買準備打道回府了。結果經過魚市?應該是下貨分裝的地方,看到好多好多黑鮪魚喔!有坐冷凍專車要去搭飛機的、有坐拖拉庫要去附近鄉鎮的、還有現場下刀取肉送往海產店的。一整個吸引我們繞過去一探究竟。       怕被趕出來的我們,只敢在旁邊觀賞(取肉絕技),刀起刀落、骨肉分離;那把{沙西米刀}我阿爸也有一支,記得阿爸超寶貝的,磨刀從不假手他人,現在還能想起他專注磨刀的神情,果然認真的男人最帥氣!!!


看他們將魚鰭及頭部剁除後,由買受人自行分取;首先取腹肉,油脂最豐富也最珍貴;再來取骨,取下的魚骨可熬湯,市場一小包賣20元;取下兩邊肉就是我們在攤頭常見的(沙西米),重點是他將靠近魚頭跟魚尾部分切除一大塊丟在籃子裡,這下我阿母凍抹條啊!!跟阿桑問說:有沒有賣??   原本我以為會被罵,結果出乎我意料之外,阿桑阿沙力的說:1斤70元。阿母二話不說-買了!           為了秤重收錢,阿桑提著魚肉走了好遠去借磅秤,六、七塊吧!280元,阿桑說湊成300元吧!我阿母說好!但是希望是尾部的;結果又丟了兩大塊進去;這就是海口人的大器啦!!!


這下子算滿載而歸了~啟程回家去。晚餐就是生魚片、魚蛋、乾煎鮪魚、燙青花椰菜、學甲虱目魚丸湯,大滿足啦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la 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